社区中心代表出席英国首相春节招待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1号农历大年初五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

特雷莎·梅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2016年英中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并再次回忆了她与习近平主席去年在杭州G20峰会期间的会面。特雷莎·梅说,2017年恰逢英中建交45周年,她期待在今年完成对中国的正式友好访问。 

特雷莎·梅说:“我们送走了猴年,也是我的本命年,让我们迎来具有开放、信心、努力和领导力寓意的鸡年,建立英国全球化和精英形象,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让华人社区在英国社会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祝愿你们和你们的家庭,新年幸福安康”,最后梅首相还用中文说了“新年快乐!” 

英国唐宁街10号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中国元素比比皆是,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年味。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受邀参加了这场新春招待会,并接受了采访。

 

详细的报道见:

http://tv.cctv.com/2017/02/02/VIDEpzEHpK0QTssShg4Ugk5l170202.shtml

http://mp.weixin.qq.com/s/L9Cz0yRJMgAzMLKWkuFmOA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