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区中心昨日参加剑桥龙舟比赛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来临之际, 由包括剑桥华人联谊会、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剑桥学联等在内的华人机构联合组织的“剑桥端午龙舟节”昨天在剑桥成功举办,把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带到了英国,华人华侨在共享节日快乐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文化。

6月5日星期天,晴空万里; 剑河两旁,人头攒动,约有2000多名华人华侨、当地居民、学生以及游客参加了龙舟竞渡活动。由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华为、剑桥学联等团体组成的12支队伍在剑河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剑桥学联夺得冠军。

Dragon boat team

Dragon boat race

剑桥市市长Jeremy Benstead和剑桥市前市长Claudette也参与了比赛,分别担任两支龙舟队的划手和鼓手,体验赛龙舟的乐趣。

Cambridge City Mayor

Benstead说:“华人社区是剑桥地区最古老、也是最大的社区之一,华人社区为剑桥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给剑桥带来不同的文化。我希望人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学到更多精彩、多样的中国文化。”

除了比赛,龙舟节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活动,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太极扇等颇受好评。前来观看龙舟赛的人们能欣赏中华民俗特色歌舞、舞龙舞狮、中国功夫等表演,同时还能品尝粽子等中华美食。

Traditional Chinese Dance

C4 Dance Team

Tai Chi Fan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和义工的帮助,正如“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博士所说:“衷心感谢社区中心的兄弟姐妹和小朋友的出色表演和义工服务,是你们让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