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家庭学习日圆满举行

由剑桥郡政府和英国慈善组织Campaign for Learning的资助,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家庭学习日(Family Learning Festival)成功的于10月30日下午1点到4点在Trumpington Meadows School举行。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旨在通过组织这个活动给社会提供一个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更是要创造一个让大家亲身参与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契机。同时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扩大各民族的交流、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选择自己或者孩子喜欢的活动。

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项目有: 中国剪纸、中国折纸、毛线编织、中医针灸、舞狮、太极、瑜伽、八段锦、古筝、陶笛、手风琴、围棋,中国象棋、手工水饺、糯米糍制作。还有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画脸,画万圣节南瓜和南瓜灯比赛项目。除了丰富多彩的传统中国文化节目,eSUN(易生)的3D打印笔给整个现场增添了现代科技的元素。很多孩子被这个来自中国的现代化产品所吸引,争相领略3D打印笔的魅力。

这个活动吸引了很多中外家庭的参与。大家在津津乐道的体验着这些有声有色内容丰富的节目的同时,还品尝着现场孙丽娟女士教做的手工水饺,香源水饺和现场教做的糯米糍,欣赏着来自英中艺术与文化交流中心的艺术家们的音乐表演。

本活动还得到了香源水饺的赞助。她们除了免费提供各种味道的水饺给大家品尝外,还为到场的客人提供优惠卷, 及买水饺免费送编织袋,买水饺送火锅底料等优惠服务。在此表示感谢!

还要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音乐表演和摄影的英中艺术与文化交流中心。她们特意从伯明翰赶来支持这次活动。

更要感谢社区中心的志愿者们。本活动是社区中心副主席吴颖女士和中心教育部长杨宗会,张俊艳统筹组织的。很多志愿者都准备前和活动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剑桥郡的成人教育负责人David Golding出席了活动,表示郡政府对社区中心几年来开展的的这个学习活动非常满意,所以一直积极资助这个活动。虽然他是第一次参加华人社区中心的活动,但是对活动内容的丰富、活动准备的充分及参与的踊跃表示非常impressed,他说他没有想到他事先准备的参加者的登记表格都不够用了。当场表示要扩大对社区中心教育活动的资助的范围,并期望明年的活动会办的更好。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诗淇组织的剪纸活动


陈韵霖组织的折纸


张荣升博士展示eSUN(易生)的3D打印笔


朱晓琪和玉雪组织的糯米糍制作


Wendy & Sammy组织的太极


Wendy & John组织的舞狮


孙丽娟,尚士博组织的包饺子


英中艺术与文化交流中心的艺术家们的音乐表演


董杨组织的南瓜灯制作


夏昕和赵文轩组织的画脸


吴伟玉组织的编织,楼宇翔的围棋和郭雪的针灸


赵国兰组织的八段锦


部分义工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