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华人社区中心首期“健身气功•八段锦”初级培训班开班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将于6月26日开办首期“健身气功·八段锦“初级培训班。

现代社会给人类带来方便舒适的同时,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压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现代工作和生活方式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的潜在风险也在增加,例如患心血管疾病,内分泌功能失调,遭受肩颈椎病痛的折磨等,已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这是现代社会对现代人生活质量的挑战。如何面对这一挑战,缓压解压,实现身心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已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健身气功,是以健身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与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它使练功者能够自主调控自身全部的操作性有氧运动,坚持习练使其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的状态,从而有助于缓压解压,达到健身的目的。

健身气功功法之一“八段锦“ 将中医原理和古典养生思想贯于其中,功法操练顺序和运动强度符合现代运动生理学规律。全套动作从上到下对人体的脏腑器官和筋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具有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神与形和,气寓其中的独到特点。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对200名45-70岁中老年参加”八段锦“练习的教学试验已证明,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对呼吸系统功能,上下肢力量,平衡能力,关节及神经系统灵活性有明显提高:对心血管功能状态,骨质疏松,免疫力,心理健康都有不同程度改善效果。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计划在剑桥华人中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为剑桥华人身心健康提供帮助和服务。中心将根据需求和条件举办系列健身气功培训班,如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等。

首期举办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初级培训班将于6月26日-7月31日开班,每周日下午13:00-14:00,地点在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活动中心,共6次(免费)。国兰老师精心准备了培训大纲,如下图所示:

八段锦初级培训班纲要

诚挚欢迎更多的剑桥华人参加到健身气功习练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