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英国剑桥华人社区春晚喜庆温暖-新华社报道中心春节活动

新华社伦敦9月18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剑桥华人社区18日举办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市长杰里米·本斯特出席活动并表示,剑桥华人社区在当地繁荣发展,在很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保持着自身的文化特色,对当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尚晓峰在活动中说,今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英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侨胞能够抓住这一良好机遇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更好地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华人是剑桥最大的少数民族族裔,近年来人口保持迅速增长,在当地影响力日益扩大。华人在当地的就业也早已超越餐饮等传统行业,越来越多地跻身于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当地社会发展,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在当天的活动上,剑桥警察局还首次启动华人警察和志愿者招募活动,以便更好地参与当地治安合作,保护华人的合法权益。(完)

http://m.cn.apdnews.com/XinHuaNews/491941.html

Leave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