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家庭学习日活动报道-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10月30日下午,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举行2016年家庭学习日活动。家庭学习日(Family Learning Festival)是英国每年最大的家庭学习活动。其目的是鼓励家庭学习,特别是一家人通过参与活动,寓学于乐,一起学习。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在连续三年成功的举办了这个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得到了剑桥郡政府和英国慈善组织Campaign for Learning的资助,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旨在通过组织这个活动给社会提供一个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更是要创造一个让大家亲身参与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契机。同时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扩大各民族的交流、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选择自己或者孩子喜欢的活动。

三年来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今年的活动项目有:中国剪纸、中国折纸、传统编织、中医针灸、舞狮、太极、瑜伽、八段锦、古筝、陶笛、手风琴、围棋,中国象棋、手工水饺、糯米糍制作。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画脸,画万圣节南瓜和南瓜灯比赛。除了丰富多彩的传统中国文化节目,eSUN(易生)的3D打印笔给整个现场增添了现代科技的元素。很多孩子被这个来自中国的现代化产品所吸引,争相领略3D打印笔的魅力。

这个活动吸引了300多中外家庭的参与。剑桥郡的成人教育负责人David Golding出席了活动,表示郡政府对社区中心几年来开展的的这个学习活动非常满意,要扩大对社区中心教育活动的资助的范围,并期望明年的活动会办的更好。

http://www.oushinet.com/qj/qjnews/20161104/246525.html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