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华人社区春晚喜庆温暖-新华社报道中心春节活动

新华社英国剑桥1月22日电(记者梁希之)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21日晚打造了一台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为剑桥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来了欢腾的节日气氛和美好的祝福。

本场晚会由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联手江苏省文化厅“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艺术家代表和英国本土歌舞演员共同奉献,以“金鸡报晓 锦绣中华”为主题,由“春之梦,夏之歌,秋之韵,冬之恋”4个篇章组成。

英国女王在剑桥郡的代表休·杜贝利、剑桥市长杰里米·本斯特德和当地政要出席晚会。杜贝利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女王向剑桥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并高度评价了华人社区作出的贡献。本斯特德表示,每年华人社区举办的春晚都为剑桥带来不少喜庆气氛,他对华人选择在剑桥定居、安居乐业表示感谢。

由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带来的传统舞狮表演为整场晚会拉开帷幕,一红一黄两头狮子时而在舞台上争奇斗艳,时而跑到台下和观众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8名华人舞蹈演员表演了激情澎湃、富有生命力的舞蹈《好日子》,把庆祝春节的喜庆气氛带给了现场观众。

伯明翰英中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的演员们带来了充满新疆风情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节目。剑桥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最炫民族风》欢快活泼,充满朝气。

来自江苏省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传统民歌《茉莉花》、杂技、江南舞蹈和民乐合奏等节目。婀娜迷人的中国舞蹈、余音绕梁的民族歌曲、技艺精湛的传统杂技让观众大饱眼福。

曾出演电视剧《上海滩》的香港影星吕良伟当晚也来到现场,他的一曲剧中主题歌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上世纪80年代该剧热播的岁月里,不少观众随着音乐一起合唱,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还邀请了部分英国当地艺人参加演出,剑桥少年歌手丹尼尔·丘奇曼演唱了流行歌曲《士兵和国王》,著名乐队Fred’s House也来到现场表演了拿手曲目,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场地当晚用大红灯笼、喜庆的中国结和漂亮的剪纸装点出浓浓的中国风情,热闹的爆竹声让华侨华人观众仿佛置身于祖(籍)国的怀抱。

本斯特德看完演出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年都会到现场观摩演出,他很欣赏中国文化,觉得不论传统的还是现代的都充满魅力。剑桥华人社区主席孙伟表示,期待晚会可以让中国文化之花在英国盛开,给当地华侨华人在农历新年带来家的温暖。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1/22/c_129457947.htm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