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英国剑桥华人举行中秋庆典活动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7-10/03/c_129716050.htm

  9月24日,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举行活动,庆祝中秋佳节。活动包括舞龙、太极拳表演、品尝中华美食等。新华网发

  9月24日,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举行活动,庆祝中秋佳节。活动包括舞龙、太极拳表演、品尝中华美食等。新华网发

  新华网剑桥10月3日电(记者金晶 顾震球)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近日成功举办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形式结合、气氛浓郁热烈的中秋庆典活动。剑桥郡主席曼迪·史密斯,剑桥市长乔治·皮帕斯等当地政要应邀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庆祝活动中,来自英国各地的演出团体及个人展现了舞龙、太极、武术、传统歌舞及诗词朗诵等,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庆祝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剑桥大学张祥成教授和张朔伟的二胡电子琴合奏“十五的月亮”奏出了浓浓乡愁。著名英籍华人男中音歌唱家曹群教授用深情饱满的歌声演唱爱国英雄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表达了强烈的爱国精神。

此外,活动现场还搭起了美食帐篷,制作如天津麻花、炸酱面、卤肉饭、凤梨酥等传统中华小吃。主办方还组织了制作花灯、剪纸等传统手工艺活动。英国各地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近千人共同庆祝了有着千年历史文化传统的中秋佳节。

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表示,这场庆典活动的准备需要数月之久,但是能够与来自英国各地的华人共庆中秋佳节,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当然,这也感谢剑桥市政府把剑桥建成有归家之感的多元城市。剑桥议员尼格尔·盖斯洛普在致辞中表示,这个中秋庆典让大家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举行。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